跑路进行时中 会为了cp展不定期复活 还没死透
我炒我爱吃的 你能喜欢就更好了

[周江]记性。


*甜饼到货,注意查收。

*校园paro。学长周x学弟江。

*欢迎评论。

————————————

S大的人都知道,他们的校草周泽楷,人帅有气质声音好听,就是记忆力差了点。

课表不搁眼前杵着基本记串暂且不提,一个月过去了都没记住同社团社员的名字也可以不当重点。

“哟,楷哥。”

“你好。”周泽楷停了筷子看着坐到自己对面的人。

“喂……不会又忘记我是谁了吧。”

“眼熟。”周泽楷老老实实回答。

“咱们上周还一起吃过饭。”杜明痛心疾首地捶胸,“我,广播站站长啊。”

“……吕泊远?”周泽楷试探性道。

“那是话剧社的副社长。”杜明欲哭无泪。

“人家叫杜明。”江波涛端着餐盘,适时过来挽救尴尬局面。

要说起江波涛,那可是个厉害人物。

和校草周泽楷恰恰相反,这个人可是S大第一好人缘:入校时倒还挺不起眼,但是后来被发现这人过于万能,哪儿缺他都能补,久而久之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仅仅几面之缘就能把名字对上脸。

还记得江波涛大二的时候有两个大社团出现了争执事件,江波涛被拉过去劝和,结果长达一个星期的矛盾在他的半小时调节下成功化解。

一战成名。

周泽楷和江波涛是怎么认识的,这个就更有意思了。

周泽楷大三的时候正好在当时江波涛去调节的其中的一个社团里面摸鱼,那天江波涛去好言好语打商量的时候,周泽楷被室友方明华拉着站在外圈凑热闹。

“嚯,江波涛176的个子在咱们社长面前显得怪娇小的。”方明华曲着胳膊搭在周泽楷肩膀上,“田森吃什么长大的,192还不打篮球,太可惜了。”

“江波涛?”

“喏,笑眯眯仰头跟社长沟通那个。”方明华指给他看,“大一下学期就出名了,没听过?”

周泽楷隔老远打量了一阵,也不知道在寻思些什么,半天没吭声。

后来江波涛一战成名上了校园刊,到食堂吃饭都被人疯狂打招呼。

“你们好你们好,多吃点儿别饿……哎哟。”江波涛正准备去排队,被突然叫了声赶忙回头应声,本来离队伍就没多远了江波涛索性小挪着步子,以为能完美卡在队末,不料还是撞到了人,“抱歉抱歉。”

“没事。”周泽楷搭把手把人扶稳,定睛看了一眼,“江波涛?”

“欸?”江波涛愣了一瞬,回过神来笑着开口,“啊,对,你好啊学长。”

“一个人么。”周泽楷罕见的和陌生人开口,也许是因为对方太火,又或许是因为方明华这天有事没陪他来。

“是,学长也是吗。”江波涛暗暗感叹校草也听过自个儿名字,一边自来熟的套近乎,“要不要一起?”

“好。”周泽楷都没料到他自己会这么爽快,大概是因为江波涛的笑容感染力太强,看着就能让人心情舒坦很多。

方明华被教授找完,飞快赶到食堂以为周泽楷已经帮自己打完了饭的时候,就看到江波涛和周泽楷面对面坐着有说有笑。

“小周,我饭呢。”

“……忘了。”周泽楷不好意思的把方明华的饭卡还给他。

“哟,小江。”方明华习以为常接了过来,跟坐在对面的江波涛打招呼,“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刚刚,十五分钟前。”江波涛喝着豆浆含糊道,“方学长好啊,”

“好着。”方明华寻思着不对劲,“不应该啊,你们这就坐一块儿吃饭了?”

“嗯。”周泽楷把筷子放下,“我记得他。”

“哦哟,居然还有你周泽楷能记得住的人。”方明华乐呵,“我去打饭了,等我。”

周泽楷能记住的人很少,只要不长接触的基本都能一个星期变“有印象”,三个星期变“听过”,两个月变“谁啊”。

但是江波涛偏偏成了个例外。

那次吃完饭之后两个人基本没什么交集,大二大三本来也不会经常接触。

直到一个月后的篮球赛,江波涛去球场找方明华拿资料的时候刚好碰见被换下来休息的周泽楷。

“江波涛。”周泽楷当时在江波涛身后,先出声打了招呼。

江波涛闻声回头,球服汗湿一半发鬓淌水的校草搭着毛巾冲他扬了扬手。

“呀,学长。”江波涛见他低喘着气儿,毫不犹豫把手里给方明华备着的水递给了周泽楷,“赶紧休息一下。”

“谢谢。”周泽楷也不客气,拧开灌了一口。

“啊哦。”江波涛扫视不远处拎着满满一袋子矿泉水的女生们有些后知后觉,“我把她们活儿抢了。”

“……很麻烦。”周泽楷闷声道。

“那就喝我的吧,下次打球叫上我。”江波涛笑意泛泛,“我在场边候着给学长递水呀。”

周泽楷有些意外。

“好。”

打那天起,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关系越来越好。

用不想透露姓名的大三柠檬精方同学的话来说——

“我跟周泽楷认识六年了,他妈的高中都没请我吃过饭,怎么认识小江之后小江的饭卡都完全用不上了呢。”

关系很好就是了。

一年后。

有一次记者站进行有关于“默契程度”的校园调查,来做新一期校园刊的封面,随机采访从操场路过的成双成对的男男女女。

情侣们答的都不错,有些闺蜜偶尔错几道,兄弟就直接马马虎虎“你在说什么屁话”之类。

采访进行到末尾,校园小记者准备收工的时候刚好瞥见从图书馆出来的周泽楷和江波涛。

“来来来跟我上。”小记者招呼身后的摄影师小碎步跑过去。

虽然周泽楷是人尽皆知的记性差,但光是那张脸上校园刊也是很让人满足的,所以内容就不要太在意了。

秉持这样思想的小记者举起话筒。

“你们好,打扰一下!”小记者拦住两人的路。

江波涛反应最快,想起来是谁立马打招呼:“哈罗李迅,又采访啊。”

“嘿嘿,又是我啦!”李迅打完招呼马上记起本职工作,向两人说明采访主题。

“默契啊。”江波涛没什么意见,见身边周泽楷没抗拒反应就答应下来。

江波涛这里全线绿灯,答的一个比一个快就像是眼前搁着标准答案似的,意料之内。

重头戏是咱们周校草啊。李迅问了几个江波涛作罢,立马把注意力转给周泽楷。

“请问校草大大,你的江学弟最喜欢的水果是什么呢。”李迅后撤一步踩了一脚摄影师暗示快拍,并不报期待的准备等周泽楷现场求助江波涛,“不用勉强哈,我们这个毕竟是……”

“草莓。”周泽楷毫无犹豫。

“啊?”

“他喜欢草莓。”周泽楷笑了。

这期校园刊刚上的时候被一抢而空,方明华还是托关系让人给留了一本,回寝室的时候一边感慨权利的伟大,一边走路带风。

“咱们小周被采访的这期肯定要留一本啊,以作纪念。”方明华坐在床边哗啦哗啦翻找,“我还真想看看你能答个什么玩意儿出来。”

方明华手快,直接翻到了“默契考验”专题的最后一页,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后半段在那上面,最后一个问题醒目的撞进了方明华的眼睛里。

——“那么请问校草大大,大家都知道你记忆力比较差,你是怎么记住小江的这些喜好的呢?”

——“喜欢。”

END.

评论(14)
热度(3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